122cc太阳集成游戏举办“妙手扎锦绣,靛蓝染秋冬”扎染体验活动


作者:吴菲瑶 康同莉   时间:2023-11-28   浏览:17


为厚植中华文化根基,加深学生们对中国非物质遗产文化的理解。11月26日,由122cc太阳集成游戏学生会国际文化与交流部与“一带一路”留学生福文化研习社共同组织开展“妙手扎锦绣,靛蓝染秋冬”主题扎染体验活动,来自俄罗斯、古巴、多哥等国的留学生和学院学生会国际文化交流部工作人员等30余人齐聚一堂,一同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外学生围坐成三桌,一起交流学习、制作扎染。国际文化与交流部的同学们首先为留学生们介绍了扎染的悠久历史及其深厚的文化价值,接着讲解所需材料并演示了扎染的具体操作步骤,学习了制作方法后,留学生们开始自己动手制作扎染。中外学生们亲手进行图案设计,然后用皮筋捆扎,最后将包扎好的方巾放入染料浸染,在晾晒后,每个人都收获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独一无二的扎染作品。



活动现场

留学生Rosabel展示扎染作品

活动合影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交流了本次活动的感想和体验,来自俄罗斯的约翰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接触到扎染艺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希望之后还能体验中国更多的非遗文化。

这次活动不仅让留学生们亲手体验了扎染制作的魅力,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沟通,在中华非遗艺术的体验中,文化和故事跨越了语言和国界,文化传播和交流互鉴也在一片绚丽色彩中绽放开。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