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作者:傅晓翎   时间:2023-12-14   浏览:12

12月9日上午,我校122cc太阳集成游戏(国际学院)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在旗山报告厅顺利举行,院长陈祖建出席并致辞。本次比赛由校中国农林科学文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伟教授、福建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饶卫忠副教授、校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秀玲副教授、植物保护学院黄彬彬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陈煜副教授担任评委,100余名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最终13名教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中,参赛教师从生态文明、文化自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家话语体系建构等方面,引用“三北”防护林工程、菌草技术、外交对话等生动鲜活的案例,有机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内容中,是学院高质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展示。经过激烈角逐,由专家评委评审、综合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的加权分数,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

赛后,陈伟教授结合外语学科特点进行精彩点评,他强调,高校外语教师要将时代需求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以学者人文素质的养成和学生精神价值的塑造为核心,把握好教学方法与教学内容的平衡。

黄秀玲副教授从思政角度予以专业点评,对我院课程思政教学建设成效、参赛教师们的现场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并给出比赛的指导建议。她认为,开展课程思政,既要严师德,指引学生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还要守公德,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要明大德,引领学生将青春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QQ图片20231211090936.jpg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使“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深入人心,为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并进奠定坚实基础。下阶段,我院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育人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协同育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