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审查会


作者:郑丽丽   时间:2023-12-27   浏览:16

    为规范和加强学院教材管理,高质量选好教材,2023年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旗山校区综合楼901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材评审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秀玲老师和学院院教材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长张云清主持。

    会上,外语系、公外部和国学部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系(部)需提交审查的学生、教师用书情况。院教材工作小组成员对教材进行了一一审阅,从教材内容、教材质量和与培养目标的契合度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估;黄秀玲老师对选用的教材进行了政治审查,并就教材的意识形态、价值导向等内容与负责人展开了有针对性的询问交流。黄秀玲老师对提交的所有教材给出了政治审查意见,她表示,此批选用的教材不存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等问题。同时肯定了我院对教材工作的重视,鼓励学院要结合学情,积极建设与使用自编教材。    

    最后,张云清副院长代表院教材工作小组公布了审查结果。张云清强调,高校教材是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重要资源,高质量的教材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要持之以恒做好教材工作,不断提高教材工作的水平,为学院教育教学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支持。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