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cc太阳集成游戏组织学生收看“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作者:杨超 林思颖   时间:2024-01-03   浏览: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开展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活动,1月2日中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百年天演 鉴知未来——福建省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我院通过集中收看、自主收看等形式,组织全体学生共同收看了课程首播。

学生集中观看

团学骨干集中观看

学生自主观看

本期课程邀请全国多所高校教授和文化研究会专家,带领我们跨越历史时空维度,领略历史文化故事。本次课程结合三坊七巷严复故居、阳岐严复故里、中国船政文化城等相关实景、场馆,多角度、多方位展现了严复先生的生平和思想成就。

2021级风景园林(中加)专业陈粲然:在观看完直播后,我对科学爱国,守正创新有了深入认识。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新时代的侯官学子,我们应坚守自己身上的使命,全面深刻学习、总结历史,为建设文明富强美丽之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英语专业吕卓婷:“晚晴风流数侯官”,严复先生是近代侯官文化的重要代表人物,是以西方启蒙中国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型的伟大思想家,是他提出中国文明上下五千年,其传统文化的根基不能动摇。因此在新的历史潮头上,我们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

 千年侯官文化,激起时代回响。通过同上一堂思政课,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严复的生平事迹和思想精神,也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生于华夏葳蕤蓬勃的时代,更应立足所学,强农兴农,以奋斗为桨、创新为帆,勇担历史使命,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



Baidu
sogou